江西1500平米農田下陷 最深處170多米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江西1500平米農田下陷 最深處170多米

2008年05月28日
摘錄自2008年05月28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江南都市報》5月26日報導,5月12日下午 3時,在萍鄉市蘆溪縣源南鄉當下村三家塘組的田地中,突然出現大面積下陷,大坑周邊的水田佈滿著裂縫,且裂縫仍在繼續擴大。直到25日,這裡的田地下陷仍在繼續。經初步測算,目前田地中下陷的大坑面積足有1500平方米,大坑的最深處有170多米。

當地村民高秋生說,下陷毀壞的水田有兩畝多,共有5家農戶耕種,而他家毀壞的水田就將近一畝。一名高姓村民還說,因為地陷導致大量水源流失,以致飲用水緊缺。

村民們對這次田地下陷各有說法,有人說,田地下陷與四川汶川大地震幾乎同時發生,因此可能與汶川大地震有關;還有人說,早在去年11月, 在同一地點,就出現過一次僅有1米多直徑的小下陷,因此在下陷田地底下可能有一個地下河或地下溶洞;有人則表示,田地下陷可能與距離 300米外的一家煤礦長期排水導致田地滲水過多有關。

目前,省地質專家準備到下陷地點進行全方位探測,真正的地陷原因還有待專家來現場考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