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大雨肆虐 歐洲各國災情慘重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豪大雨肆虐 歐洲各國災情慘重

2008年06月01日
摘錄自2008年5月30日法新社羅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大水及土石流造成一名幼兒在內、4人在大雨中喪生後,義大利政府宣布北部地區進入緊急狀況,包括比利時、英國、法國和德國也同樣受到這場豪大雨侵襲。

「義大利新聞社」報導,這項由內閣會議所做的決定,可以讓比第蒙與達奧斯塔谷地等災區,更快獲得援助。

比第蒙29日發生山崩造成4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3歲幼兒,屍體一直到30日晚上才被找到。 杜林附近發生的土石流奪去兩條人命,一所當地醫院緊急撤出50名病患。紅十字會主管接受天空電視訪問時表示,看來最糟的情況已經過去了

由於豪大雨不斷,法國國家鐵路公司在安全顧慮下,關閉從義大利杜林到法國里昂間的鐵道。連接法國到義大利的公路隧道因部分路段發生土石流封閉好幾個小時。阿爾卑斯山區的數條高速公路中斷或因安全起見暫時封閉。比利時電視台播出許多房子淹水,和車輛漂浮在泥水中的畫面。 德國媒體報導,一名婦女光腳走進淹水的地下室準備切斷電源時,遭電擊重傷。 英國南部的索麥塞郡受創嚴重,許多車輛被棄置在淹水的道路上,消防人員救出許多受困車主,另有數百戶人家和商店也浸泡在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