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環保局徵志工到台灣學環保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東莞環保局徵志工到台灣學環保

2008年05月14日
摘錄自2008年5月13日聯合報東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受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的贊助,中國東莞環保局將甄選兩名志願者到台灣學習生態環保和民間環保團體的運作,作為將來東莞環保生態工作的參考。

「綠色珠江」負責人王華禮表示,將向社會公開招募兩名致力於環保事業的東莞本地白領人員,代表「綠色珠江」民間環保組織深入台灣,向台灣環保志工運作的最新情況,探討生態工作假期的模式,即如何利用工作假期致力於綠色環保事業。

甄選合格人員,將在7月17日至30日到台灣考察,共14天。其中赴台的旅費及假期全部費用將由志願者自行解決,預計需要大約800美元。其他費用將由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贊助。東莞環保局官員表示,這是東莞首次派人赴台學習環保,若成效良好,將定期派人到台灣學習,形成一種良性的民間環保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