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卻劑洩漏 斯洛維尼亞關閉唯一核電廠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冷卻劑洩漏 斯洛維尼亞關閉唯一核電廠

2008年06月06日
摘錄自2008年6月5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繼位於西南部的斯洛維尼亞唯一核能發電廠發生冷卻系統洩漏事故後,斯洛維尼亞當局今天著手關閉核電廠。但當局表示,這起意外不會對人員或環境構成危險。

在布魯塞爾方面,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發佈全歐盟地區輻射警訊。斯洛維尼亞目前擔任歐盟輪值主席。

歐盟執委會發表聲明說,位於斯洛維尼亞西南部的克斯科核電廠的主冷卻系統發生冷卻劑洩漏事故。聲明又說,那座核電廠正展開安全關機程序。

歐盟輪值主席女發言人說,「不會對人員或環境構成危險」。她又說,發生冷卻水洩漏情形,但「未含輻射物質」。

此外,克斯科核電廠女發言人諾瓦克表示,專家將分析洩漏情況並決定修理程序。她告訴法新社,「目前我們能說,並未對環境造成任何影響。我們無法預測核電廠將會關閉多久,我們首先必須找出洩漏部位,然後決定修理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