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華南豪雨 村民緊急撤村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華南豪雨 村民緊急撤村

2008年06月12日
摘錄自2008年6月11日民視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江南、華南地區豪雨持續,湖南、江西、廣西等省分傳出許多湖泊、河流水位暴漲,為了安全,地方政府已經協助村民撤退,並且防範可能的土石流災情。華南豪雨10日持續發威,湖南省雨量集中在樓底、懷化與邵陽、綏寧縣許多鄉鎮一天內的降雨量就高達133公釐,眼看河水暴漲,許多居民連夜疏散。

湖南各地容易發生山洪的縣市政府緊急動員,在每位村民家門口張貼疏散路線圖,還特別標示出土石流危險地帶,另外湖南所有水庫已經暫停蓄水,洞庭湖也採取直排方式洩洪。

江西省中北部地區有62個縣市也遭到暴風雨襲擊,道路各處可看到積水深及大腿處,豪雨來勢兇猛,許多河流水位也暴升逼近警戒線。

暴雨同樣造成廣西灕江水位上漲,桂林市象山公園的觀景平台,瞬間被豪雨淹沒,安徽也發佈了最高級別的暴雨紅色預警,華南各地政府則嚴密監測土石鬆動的山坡,防範土石流災情。

據估計,中國華南暴雨目前已經造成數百萬人受災,至少1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