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蔓延 澎湖通報114人次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腸病毒蔓延 澎湖通報114人次

2008年06月16日
摘錄自2008年6月14日聯合報澎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腸病毒疫情也蔓延到澎湖縣。澎湖縣衛生局統計,全縣目前已有114人次疑似腸病毒通報病例,到13日為止有四所小學、幼稚園及托兒所總計7班因此停課,原本一名疑似重症的5歲幼童經轉送高雄長庚治療後病情已穩定。

如何認定腸病毒疑似病例,讓各校很傷腦筋。有老師說,手足口症可以觀察病童的手腳是否起紅疹,但其他的腸病毒症狀早期像是感冒,而且不一定發燒,有時連醫師都會誤診為感冒,學校若無法在第一時間確定疑似病例,不僅可能延誤通報被罰,貿然要求學生請假不要來,也會引發家長抗議,實在兩難。

彭紋娟說,疾管局訂定的「一周內同一班級有2名疑似腸病毒幼童就停課10天」的新規定,目前適用在國小低年級及幼托機構。衛生局建議小三以上到國中的學生若有疑似症狀,最好能儘速就醫並請假在家自我健康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