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新辦綠色奧運與防沙治沙情況舉行新聞發布會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國新辦綠色奧運與防沙治沙情況舉行新聞發布會

2008年06月18日
摘錄自2008年6月17日人民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北京北五環建成不久的奧林匹克森林公園裡,中國國家林業局新聞發言人曹清堯宣布,自2001年北京申辦奧運會成功後,中國政府大力支持北京開展植樹造林綠化,到2007年底,北京承諾的奧運綠化七項指標已經全部兌現。

奧林匹克森林公園是北京最大的一塊人工綠地,佔地680公頃,種植喬灌木53萬餘株,有人工湖泊、濕地,為改善北京城市熱島效應、滯塵降噪、涵養水源、提高空氣負氧離子含量發揮著有益作用。

到2007年底,北京市林木綠化率達到51.6%,城市綠化覆蓋率達到43%。由於全市的植被增加,裸露的沙源減少,歷史上一度肆虐北京的浮塵、揚沙現象,特別是沙塵暴天氣發生頻率明顯下降。

曹清堯表示,目前中國每年義務植樹都在20億株以上,完成人工造林在500萬公頃以上。在世界森林資源總體減少的情況下,中國的森林資源持續增長,並成為世界上增長最快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