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夜吹熄燈號 減碳一起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夏至夜吹熄燈號 減碳一起來

2008年06月20日
摘錄自2008年6月19日自由時報新竹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由荒野保護協會、通嘉科技主辦的「夏至關燈」活動,21日晚間8點在新竹市東門城商圈進行,邀請商店關騎樓及招牌燈,民眾關掉家裡的電燈與冷氣一小時,到戶外來欣賞音樂會。

已連續3年舉辦夏至關燈活動的荒野保護協會,繼去年串連全台十縣市,募集65萬人次關燈,70分鐘內省下30萬度電、節碳187公噸之台灣節能新紀錄的好成績。

今年協會再接再厲,以「城市減碳足跡」為主題,與東京、香港、北京等亞洲城市同步串連。目前已有179間店家簽署同意書。

荒野保護協會表示,21日活動從下午3點開始,有荒野解說員在親水公園護城河畔帶領民眾認識城門區的各式植物,6:45PM音樂會在東門城展開,八點整東門城將響起代表熄燈號的喇叭聲,提醒風城民眾同步關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