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禁用免洗餐具 上考場沒紙杯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縣禁用免洗餐具 上考場沒紙杯

2008年07月01日
摘錄自2008年6月30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大學指定科目考試考場學校配合台北縣政府環保局推動的紙杯減量、免洗餐具禁用政策,考場茶水服務不再提供紙杯,改以環保杯或鋼杯,縣政府也鼓勵考生、陪考人員自行攜帶、準備茶水。

縣府鼓勵自帶環保杯

繼環保署推動紙杯減量後,台北縣政府推動禁用免洗餐具政策,5月擴大納入校園,台北縣8所設置指考考場的學校多表示,事前已經向大考中心反映,要求向各校宣導考生、陪考人員攜帶環保杯。

有學校取消代訂便當

板橋市中山國中提到,往年會提供代訂便當、茶水服務,今年不再代訂,也不再提供紙杯;校長李月娥說,已經準備鋼杯、瓷杯等非一次性使用的杯子,服務人員會隨時清洗提供使用;永平高中仍備有紙袋杯,也鼓勵民眾自帶環保杯具。

海山高中也不代訂便當,校方表示,衛生安全控管風險大,各校提供畢業考生的考場服務,不會特別設限;新莊、丹鳳國中則仍提供代訂服務。

縣政府環保局環境衛生管理科長程大維說,校園禁用免洗餐具以常態性上課的師生為適用對象,臨時的、場地外借的、大型人數活動如園遊會類型,要有實質替代性的作法並不容易,屬於例外排除,指考也是一例,不會強求,也提醒要做好垃圾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