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弗萊堡超環保 全鎮太陽能發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德國弗萊堡超環保 全鎮太陽能發電

2008年07月02日
摘錄自2008年7月1日東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位於德國南方的弗萊堡,被稱為「歐洲太陽能首都」,顧名思義這個城市上上下下全部鋪滿了太陽能板,不管是當地的房屋、當地的足球場,還是當地的工廠,通通透過太陽能發電。

有些工廠更是已經做到零廢氣排放量,弗萊堡也被選為「歐洲環境首都」,過去10多年來,已經有超過1500個專業考察團前來觀摩取經。弗萊堡的居民非常環保,除了實施汽車共乘制度外,10餘戶的家庭還會共用洗衣機和冰箱,最特別的是 ,如果自家有多出來的電力,還可以賣給當地的電力公司,居民可以說是非常滿足。

不過弗萊堡還是有個小缺點,那就是這裡極大量的太陽能板需求,已經導致太陽能板的原料「矽」短缺,造成太陽能板價格上漲,不過這裡的居民表示,只要能夠保護地球,價格貴一些些沒有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