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節能減碳 7/15生質油上路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響應節能減碳 7/15生質油上路

2008年07月10日
摘錄自2008年7月9日客家電視台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響應節能減碳,行政院推出公務車限油制度,而經濟部也公布車用柴油將在7/15開始,全面添加1%生質柴油。能源局預計一年後,台灣將可減少3850萬公升的柴油,也就是大約100萬桶進口石油。

為減少化石能源使用及溫室氣體的排放,在行政院祭出減碳政策後,經濟部能源局也推出車用柴油添加低比例生質柴油,這個月中,全台加油站就要全面實施。能源局局長葉惠青:「從7/15開始,台灣本島銷售的車用柴油添加1%,可減少3850萬公升的化石柴油,一年減少12.6萬噸的CO2。」

由於生質柴油屬國家油品規格,不會影響現行浮動油價機制,因此也不會反映在價格上面。能源局表示,目前僅是低比例方式添加,若往後推廣成果彰顯,民眾接受度高,添加比例可能向上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