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南部核電廠鈾廢棄物外洩 查無安全疑慮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法國南部核電廠鈾廢棄物外洩 查無安全疑慮

2008年07月09日
摘錄自2008年7月8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當局表示,法國南部一座大型核電廠今天發生含鈾核廢料外洩意外,但目前沒有安全疑慮。

位於柏連的特立卡斯坦核能中心,今天外洩約30立方公尺的核廢料,其中每公升含12公克的鈾。 這座核子中心包括核子公司「艾爾瓦」與電力公司EDF負責運作的數棟建築物,散居四個不同的行政區。

艾爾瓦子公司Socatri的聯絡官員薩加告訴法新社:「這是第一次發生這樣的事件。」這座設施從1975年開始運作。

這場外洩意外是在清潔水槽時發生。事件發生後,隨即採取了安全措施。 聲明指出:「地表水中的鈾含量比正常值高,但今天透過稀釋已大幅降低。」

放射性獨立研究與資訊委員會主席卡斯塔尼爾說:「外洩對健康的危險微乎其微,但先前即曾發生數起類似事件,顯示廢棄物處理方式的薄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