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部分泳池「染水」成碧藍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大陸部分泳池「染水」成碧藍

2008年07月17日
摘錄自2008年7月16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華網報導說,在北京有七百多處游泳池,有七成的泳客對游泳池的衛生情況感到憂慮,而游泳池業者為了成本考慮,一般都不會定期徹底換水,而是部分換水,有些業者連消毒也不依規定,他們不在消毒器中投入消毒片,而是直接在游泳池中倒入藥劑,甚至為了增加游泳池池水的「賣相」,違規在池水中添加硫酸銅,讓水色變得碧藍透亮、讓人產生池水很乾淨的錯覺。

業者這種黑心消毒法,自然會危害到泳客的安全。新華網引述北京醫生意見,有些女性泳客感到陰道搔癢、分泌物增加,除了感染水中的病菌外,遊泳池消毒不當,氯濃度過高也是一個原因。而在水中添加硫酸銅,雖然可殺滅水裏的藻類和青苔,讓池水漂亮,但也造成重金屬污染,危害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