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節能減碳 放寬服裝標準及調整室溫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節能減碳 放寬服裝標準及調整室溫

2008年08月01日
摘錄自2008年7月30日中央社紐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了地球永續發展,減少廢氣排放,聯合國力倡「節能減碳」,決定以身作則,秘書長潘基文30日下達指示,放寬聯合國總部各國外交官及員工穿著服裝的標準,同時調整室內溫度。

從8月1日開始,紐約聯合國總部大樓及會議場所的空調溫度將調整,秘書處大樓的溫度由目前的攝氏22.2度調整為25度,各會議廳處溫度則由21.1度調升到23.9度;週末時將關閉空調及通風系統。

聯合國堪稱全球最大外交機構,每天上萬名外交官及員工行走各辦公處所,各個西裝革履,今後可能稍為輕鬆些,偶而穿著非正式服裝也行。

據估計,上述節能減碳做法,單單6月份,可以讓聯合國少排放300噸溫室氣體,節省10萬美元。

聯合國指出,若這項措施成效不錯,將持續推展下去。到了冬季,會鼓勵外交官及聯合國員工穿著保暖性較強的服飾,以減少暖氣使用量,降低能源消耗及氣體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