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中國將推廣高效照明產品逾5000萬支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2008年中國將推廣高效照明產品逾5000萬支

2008年08月05日
摘錄自2008年8月5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將加大利用財政補貼推廣高效照明產品的力度,2008年要推廣高效照明產品5000萬支以上,在確保「十一五」推廣高效照明產品1.5億支的基礎上,進一步擴大高效照明產品規模。

根據日前發布的「國務院關於進一步加強節油節電工作的通知」安排,中國將出臺更多照明節電措施。首先制訂實施淘汰低效照明產品、推廣高效照明產品計劃。2008年年底前,東、中部地區和有條件的西部地區大中城市行政機關全部淘汰低效照明產品,2009年年底前,東、中部地區和有條件的西部地區大中城市道路照明、公共場所全部淘汰低效照明產品。

再來是減少城市照明用電。科學制訂城市照明規劃,合理劃分城市照明等級,確保以道路照明為主的功能照明,嚴格控制裝飾性景觀照明。功能照明建設項目要嚴格按照照明設計標準及照明能耗密度標準進行設計和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