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醫學會:空污造成死亡人數逐年大幅增加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加醫學會:空污造成死亡人數逐年大幅增加

2008年08月14日
摘錄自2008年8月13日中央社溫哥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加拿大醫學會(CMA)警告說,加國未來因空氣污染造成的死亡人數已逐年增加,到2031年之前,估計死於空氣污染的總人數將達到80萬人。

加拿大醫學會13日在一項報告中指出,煙霧(smog)不僅會為加國醫療健保體系帶來龐大支出,也會降低生產力,造成經濟損失,另外,因煙霧而亡故的民眾,絕大多數會是65歲以上的長者,因為他們最容易受煙霧影響。

CMA會長戴伊表示,由於人口快速老化,尤其是二戰後嬰兒潮世代在未來3、4年開始,將陸續跨入65歲關卡,加國進入這一高風險年齡層的人士也愈來愈多。

報告指出,這當中多半是因為長期暴露在空氣污染下,造成心臟或肺功能衰竭所致,但其中也有2千7百人是短期密集暴露在空氣污染而死亡,估計到2031年時,更會增加到4千9百人。

這份報告也指出,空氣污染為加拿大帶來的經濟損失,估計每年在80億加元,到2031年時,將可累積到2千5百億加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