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揆:推動離島博奕除罪化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劉揆:推動離島博奕除罪化

2008年08月15日
摘錄自2008年8月14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經濟部14日在行政院會報告中指出,依據愛台十二項建設,從鬆綁與重建觀點,已選定七大建設,包括規劃全台便捷交通網、北部桃園航空城、中部高科技產業新聚落、南部高雄港市再造方案、東部養生農生農業與觀光發展、離島建設及國土保育。

行政院長劉兆玄聽取報告後表示,愛台十二建設中有關建設區域發展的重點項目,在全力推動建設區域發展後,將為台灣國土空間及產業發展帶來全新風貌。他裁示在建設計畫中加入航空法制化、中部科技人才培育。至於在離島建設方面,則以博奕除罪化為推動方向。

經建會副主委黃萬翔在會後記者會上說明指出,如果立法院通過「離島建設條例」博奕除罪化,政府會配合立法院修法,以推動離島可以發展博奕事業為優先。經建會目前正評估國內是否要發展博弈產業,報告預計12月出爐。若經評估認為可以發展,原則上將以離島優先,包括澎湖、金門、馬祖三地都已躋身「博弈專區」候選名單。

新聞局長史亞平補充說,離島博奕目前仍未完全定案,劉兆玄建議先做為一個推動方向,並納入經建會未來的建設計畫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