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臨乾旱 洛杉磯對浪費用水重罰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面臨乾旱 洛杉磯對浪費用水重罰

2008年08月15日
摘錄自2008年8月14日中央社洛杉磯專電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盛夏酷暑、烈日當空,美國洛杉磯市長維雅萊構沙14日在市區「披薩廚房」連鎖餐廳前簽署「節約用水法案」,呼籲市民共體時艱節約用水。

洛杉磯近年來雨量逐年減少,今年入春以來乾旱現象更甚於往年,維雅萊構沙五月間即已提出用水限制的要求,但成效不大。於是在簽署議會日前通過的節約用水法案時,重申執法的決心和處罰的對象。

他首先提醒餐廳,除非顧客要求,不應主動供應飲水;接著他要求一般旅館和汽車旅館,必須告知房客,應重複使用浴室裡的毛巾、浴巾,因為當它們並不骯髒時,並不需要消耗自來水來洗滌。

將於30天內生效的這一法案,規定洛杉磯居民不可以在早上9時至下午4時之間對庭院草坪澆水,而且每天最多只能澆水15分鐘。 另外,居民也不可以使用水龍頭清洗地面,同時禁止採用沒有自動閉鎖裝置的水龍頭沖洗汽車。如果居民未依規定節約用水,第一次被查獲時,將發出書面警告;第二次違規時會接到罰款100美元的通知單;第三次再犯時加倍處罰,罰款200美元;商家或公司行號未依規定節約用水,最高可以加重處以4倍的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