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能源危機 家畜糞變燃料油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解決能源危機 家畜糞變燃料油

2008年08月22日
摘錄自2008年8月21日客家新聞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石油短缺,家畜家禽排放的糞便,既臭又污染環境,農委會畜產試驗所成功將家畜家禽糞便轉化生產燃料油,不過因為生產成本高,目前還在試驗階段。

這一罐又黑又稠的液體,倒入容器之後,再點火就燃燒起來,這是由家畜及鳥禽糞便,經由熱化學轉換出來的原油,再經過分餾後生產出燃料油,可以取代一般的燃料油使用。

農委會畜產試驗所組長郭猛德表示,這個原理最主要是說,要經過熱化學轉換的設備,那這個熱化一般來講,是用熱學的方式轉換過來,主要目的是用高壓和高溫,那這個試驗之後把它作用之後,它物質轉換過來,經過分子化的方式轉換過來這樣子,處理上面很簡單,節省處理的過程和時間,還有它的流程。

這項研究已經在97年7月,獲得中華民國發明專利,不過因為單位生產成本高,目前還在試驗階段,未來希望能量產及提高產油率,才能有效降低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