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糖飲料300CC熱量超過半碗飯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含糖飲料300CC熱量超過半碗飯

2008年08月25日
摘錄自2008年8月25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市面上許多飲料商品,不過一般消費者大多會忽略注意飲料標示,台北市衛生局2008年5月,針對20家不同的百貨自營超市,抽查市售437品項,發現有6種飲料產品標示不合格,包括卡薩涵館戀人牛奶風味巧克力、卡薩伊豆巧力飲、淺草櫻的苺風味奶茶,營養標示格式與規定不符,沒有加註標示每日營養素攝取量基準值等,已經要求業者限期回收改正。

衛生局藥物食品管理處長姜郁美表示市售飲料的熱量有多少?添加那些成分?一般人都會忽略,而市售的含糖飲料,例如紅茶、珍珠奶茶、汽水等,不論是微甜、稍甜,主要成分都含有糖,喝多了,很容易轉換成脂肪,囤積之後會形成肥胖,以300CC的飲料為例,所含有的熱量大約150大卡,超過半碗飯的熱量,如果經常飲用,也會增加罹患心臟病及高血壓等慢性疾病的機會。建議夏日解渴,多喝白開水,少喝含糖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