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屠宰場惡臭 縣府:只要有污染就告發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鳳山屠宰場惡臭 縣府:只要有污染就告發

2008年08月27日
摘錄自2008年8月26日中廣新聞網鳳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位在鳳山市中心的鳳山農會屠宰場因為惡臭四散遭到民眾檢舉,附近居民晚上都必須緊閉窗戶才能入睡;而整治中的鳳山溪與曹公圳也疑似因為屠宰場污水和豬糞流入,臭氣熏天。高雄縣長楊秋興今天(26日)要求環保局將屠宰場列為污染嚴格取締區域,一有違規就持續告發,並要求搬遷。

縣長楊秋興26日在縣府主管會報中表示,他最近巡視曹公圳時,也發現曹公圳臭得一塌糊塗,當地居民認為是鳳山市屠宰場的廢水流入曹公圳所致。楊秋興認為,鳳山農會屠宰場設立之初也許地處偏僻,但是,當地現已發展為人口密集區,惡臭、污水與殺豬的聲音已經嚴重影響附近居民生活,屠宰場位在市中心非常不適合;他指示農業處輔導鳳山農會儘速規劃屠宰場搬遷事宜,在沒有遷移之前,空氣和水都必須符合規定。

同時,他也請環保局把鳳山屠宰場列為重點嚴格取締區域,只要不符規定造成污染,就繼續告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