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議員呼籲對能源公司收橫財稅 | 環境資訊中心

英議員呼籲對能源公司收橫財稅

2008年08月27日
摘錄自2008年08月26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80多名英國工黨議員聯名簽署倡議書,要求對最近獲取巨額利潤的能源公司增設1次性橫財稅。這些議員希望政府利用這筆稅收資金幫助那些難以支付日常生活費用的貧困家庭。英國政府表示,將考慮所有可能的方法,以解決圍繞能源公司巨額利潤的問題。

除了可能增設橫財稅外,據信布朗首相也考慮對廢氣排放增加額外稅收。但商務大臣哈頓表示,在更改能源領域的財政與規定問題上,英國政府必須謹慎行事,以防投資者轉往其他地方。

英國能源三巨頭,包含殼牌公司、英國石油公司和英國煤氣公司,最近公布了巨額利潤數字。殼牌今年第2季度的利潤為40億英鎊,同比增加4.6%,英國石油公司同期利潤為34億英鎊,同比增加6%。而英國煤氣公司今年上半年利潤超過9.9億英鎊。與此同時,它卻把針對用戶的燃料價格提高了35%。

觀察家報在周日做的1次2000人民調結果顯示,67%的人支持增設橫財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