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減碳 台水公司推出水費電子帳單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節能減碳 台水公司推出水費電子帳單

2008年09月02日
摘錄自2008年9月2日NOWnews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電子化時代,很多紙本帳單陸續被電子帳單所取代,為配合政府節能減碳政策,台灣自來水公司推出的第一階段電子帳單已經上線,提供繳費電子通知、連結網路繳費、帳單查詢及未繳通知等服務,並以98年度10%用戶申辦電子帳單為目標。

除了第一階段電子帳單提供繳費通知、網路繳費、帳單查詢及未繳通知等服務外,台水電子帳單12月也將全新改版上線,提供與紙本帳單相同的電子帳單,也就是包含銷帳條碼,用戶將可以隨時下載列印,持單至超商等代收單位繳費,及存款帳戶扣繳水費電子收據,還有扣帳不成功通知、用水量異常通知、拆表前通知…等加值e化服務。

另外,為加強服務,台水公司也積極與行政院研考會e管家,及經濟部商業司e幫手等單位洽商介接,預計98年度申辦電子帳單用戶數將以全部用戶數的10%為目標,有興趣為環境綠化、珍惜地球資源盡一份心力的民眾可以上台水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