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米濕製品3成2不合格 多件苯甲酸含量高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市米濕製品3成2不合格 多件苯甲酸含量高

2008年09月08日
摘錄自2008年9月8日中廣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衛生局抽查傳統市場、小吃店販售的米濕製品,結果發現散裝製品中,不合格率高達3成2,其中違規原因都是不當使用防腐劑,其中還有一件違規產品,檢驗出苯甲酸含量每公斤高達6.26克,只要吃下半碗米粉,就超過每日安全使用上限,而民眾如果防腐劑食用過多,容易囤積體內,影響肝腎功能,要特別注意。

這次抽查的90件產品當中,5件包裝產品都符合規定,不過抽查的85件散裝米濕製品,高達28件不合格,違規種類以米粉15件最多,而違規添加物以防腐劑苯甲酸為主,藥物食品管理處長姜郁美表示,這次的抽查是從96、95年不合格廠商追蹤抽查,發現多件違規產品,都屬於台北縣同一製售業者,11件來自益弘食品,6件來自允信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