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約九成北京市民期望繼續享有藍天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調查:約九成北京市民期望繼續享有藍天

2008年09月15日
摘錄自2008年9月12日中央廣播電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際環保組織綠色和平12日在香港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約有九成受訪的北京市民期望北京政府繼續推行長期環保政策,保證市民在奧運會後能繼續享受到北京的藍天。

綠色和平委託Ipsos市場研究諮詢公司訪問了800多名北京市民,結果顯示,約九成受訪者認為北京奧運期間的各項環保措施,包括污染企業停產、限產和搬遷、單雙號限制行車、發展公共交通、停止施工工地的污染工序等,對於改善環境有顯著幫助。

九成四受訪者希望北京政府繼續大力發展公共交通;九成三希望加強控制建築施工工地所產生的污染,以保證北京的空氣品質。對於正熱烈討論是否延續單雙號限行的問題,也有三分之二的市民贊成。

綠色和平表示,北京所有改善環境的努力不應隨著奧運會的結束而中止,市民更需要長期的環境政策,以保證北京的環境能夠越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