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鹿奶粉流入台灣 全部流向都已掌握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三鹿奶粉流入台灣 全部流向都已掌握

2008年09月15日
摘錄自2008年9月14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衛生處夜以繼日徹查,14日晚間說,中國大陸輸入台灣25公噸三鹿奶粉流向,都已掌握,除進口商庫存393包、2包展售樣品外,其餘大部分製成含乳食品,其中不乏知名店家的糕餅,如果食品業者及消費者有疑慮,可上衛生署網站或統一窗口服務專線查詢。

衛生署已匯整九個縣市衛生局稽查結果,將三鹿奶粉流向各縣市的數量、使用或退貨、庫存情形,以及相關食品加工業者、麵包店、蛋糕店、小吃店的名稱,在衛生署網站公布,網址為,進入衛生署首頁,在「焦點新聞」欄位,點開「2008/09/14針對中國製乳粉污染案,政府將加強服務讓民眾安心」新聞,即可查詢各縣市稽查結果。

衛生署並提供統一服務電話:0800-625-748,民眾在上班時間撥通後,電話會自動跳接到縣市衛生局,回答民眾相關疑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