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毒奶粉 衛署:千逾公斤製品已被買回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追毒奶粉 衛署:千逾公斤製品已被買回家

2008年09月15日
摘錄自2008年9月15日中廣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衛生署15日晚間公佈追毒奶粉最新進度,依據統計,這批含有「三聚氰胺」的問題奶粉總計有25公噸 ,分裝為1000包,每包25公斤。衛生署食品衛生處表示,三鹿分別銷向9縣市,與10個經銷商,在掌握毒奶粉流向後,確定有564包的原料奶粉沒有流入市面,已經封存,有2包奶粉進口商作為樣品用,至於剩餘的436包,則已經作成半成品或成品,衛生署持續追擊針對銷往的糕餅店下游的流向進一步清點,處長蕭東銘表示,15號已約談進口業者說明,並要求必須對下游廠商和消費者負責。

依據衛生署估算,436包奶粉流入下游製成食品,流入市面的約有50包,也就是1250公斤恐怕已經被消費者吞下肚,各地衛生局正循線追查流向,目前發現售出較多產品的大多集中在台北縣,至於已封存的原料奶粉部份,查獲所在地的衛生局正進行盤點確認,預計這1、2天會在各地焚化爐就地銷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