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核電站上月爆炸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江蘇核電站上月爆炸

2008年09月18日
摘錄自2008年9月18日明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傳連雲港市田灣核電站8月26日下午發生變壓器爆炸事故,並引發火災,核電站一名消防員受傷 ,一組生產於烏克蘭的變壓器被炸毀。連雲港官員17日接受明報訪問時稱,涉及的機組自動安全停堆(不反應不發電)、停機,其他系統設備報稱「沒有異常」,沒有輻射泄漏。火警在當天晚上10時30分完全撲滅。

田灣核電站據稱是「中國單機容量最大的核電站」。8月16日,田灣核電站一期工程剛宣布,「全面建成後連續安全穩定運行一周年」。據稱,一年來,該工程未發生停堆、停機事件,排放量遠低於國家控制標準,兩台機組各項性能指標優良。 田灣核電站一期工程是中俄兩國迄今最大的技術經濟合作項目,兩台106萬千瓦的核電機組設計壽命40年,年發電量達140億千瓦時,其1、2號機組分別於07年5月和8月投入商業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