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書回收 各校冷熱不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教科書回收 各校冷熱不一

2008年10月06日
摘錄自2008年10月9日聯合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學期開始滿1個月,實施回收教科書的國中小學開放學生領用二手書,但各校領取二手書冷熱不一。

二林鎮原斗國中上學期結束時,已回收各年級藝術與人文及綜合科課本,這學期開學後分發給學生使用,各年級學生只須繳費購買國文、英文、數學、自然與生活科技、社會、健康與體育6科的教科書,減輕家長負擔。近年來少子化的結果,原斗國中回收舊生課本數量都足夠供應新生使用,還可淘汰較破舊的課本,且藝術與人文、美勞等課本學生使用頻率較低,書況通常很好。

彰化市南郭國小教務主任蔡永上說,綜合活動教科書附件少,段考不考,學童使用上沒困擾,別的科目教科書附件多,要寫練習題,二手書都寫好正確答案,附件也被撕下用掉,不方便學童使用。

中山國小和民生國小都停止回收二手教科書;中山教務主任楊麗美表示,領取二手書的小朋友反映舊課本「不好用」,領書人數越來越少,學校停辦後,如果學童使用兄姊同一版本的舊課本,可以不買新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