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豐田國小 綠色學校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竹縣豐田國小 綠色學校

2008年10月13日
摘錄自2008年10月13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竹縣竹北市豐田國小周邊是農田,師生也努力維護環境,9月獲得教育部綠色學校掛牌,是全縣今年唯一。校長呂瑞香說,學校附近水源潔淨,春季有紅蜻蜓不定期在操場成群飛舞,壯觀優美,師生也用心維護這一生態環境。

總務主任蔡桂榕8年前從山區帶回鳥巢蕨、鹿角蕨、抱樹蕨等,移植到樹齡30年芒果樹上,變成自然科最佳教材,並將校園一塊沙地挖成台灣島型水池,種滿布袋蓮、水芙蓉、水金英等水生植物,飼養魚苗,提供給學生觀察水中生態,象徵「活化台灣」。

校內「豐田有機農園」,讓學生利用落葉集中堆肥,種植南瓜、蔬果,每周三下田當小農夫,收成做營養午餐加菜用,並和新庄社區合作,讓學生下鄉田野調查、體驗田園風情後,製作大型壁畫留念,努力打造綠色學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