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快發展中保護生態環境 雲南抓重點推科學發展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在加快發展中保護生態環境 雲南抓重點推科學發展

2008年10月15日
摘錄自2008年10月14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中共雲南省委近日舉辦的「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論壇上,雲南省環保局局長王建華發表了題為「加快發展中的環境保護與生態建設」,強調了加快發展與保護生態環境都是科學發展觀的客觀要求。

長期以來,雲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環保工作,省委第八次黨代會確立了「生態立省、環境優先」的戰略部署,出臺了一係列關於環境保護的政策和決定。

王建華介紹了雲南環保所開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他表示,新時期的環保工作任重而道遠,要把維護雲南良好的生態環境和自然稟賦、維護廣大人民群眾的環境權益和積極主動地服務於全省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擺在首位,以全面實施「七彩雲南」保護行動為載體,下大力抓好以滇池為重點的九大高原湖泊水環境綜合治理、城鄉集中式飲用水安全、生物多樣性保護、城市和農村環境治理、工業污染和城市生活污染排放等重點工作,推動環保工作全面創新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