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建城220年慶 號召學子擔任導遊志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鳳山建城220年慶 號召學子擔任導遊志工

2008年10月21日
摘錄自2007年月日中國時報高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鳳山建城220週年慶祝活動正緊鑼密鼓籌備,鳳山市長許智傑號召百餘名在地高中、大學學生加入志工行列,完成教育訓練後每位志工都是導遊,提供遊客親切又充滿熱情活力的導覽服務,帶領遊客認識鳳山的歷史和文化。

許智傑表示,鳳山是具有豐富歷史的古城,2008年擴大舉辦建城週年慶祝活動,市公所整理鳳山特色,出版導覽地圖,介紹鳳山古蹟、文化、小吃,讓在地人、外地人認識鳳山。

這群學生志工的工作包括觀光導覽、活動現場秩序維持和協助醫務站等,11月8日鳳山國父紀念館廣場舉行千人健走、9日在陸軍官校及陸軍步校舉行三商巧福盃萬人路跑、16日在縣立體育場親子單車遊等活動,都可見到他們的身影。許智傑鼓勵這批生力軍多參與公共事務,對往後學習有幫助,也為鳳山注入年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