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火車站前闖越馬路 罰錢+上課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南火車站前闖越馬路 罰錢+上課

2008年10月21日
摘錄自2008年10月21日自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火車站附近常有民眾違規闖越馬路,不走地下道,市長許添財昨(20日)要求比照台北市嚴格執行取締,罰款300元還要上課接受交通安全教育。

針對行人任意穿越馬路的違規行為,許添財指示警察局加強輔導及取締,並先從火車站前開始,對於不走斑馬線或地下道的民眾,依規定除罰鍰外,還要上道安講習課程。

其實火車站前早年劃設斑馬線,但因是交通樞紐,行人及車流量大而取消,可是民眾貪圖近路違規的情況一直未改善;也有民眾反映,拖著大行李走地下道不方便,公家單位應人性化考量,評估劃設斑馬線可行性。

市府強調,火車站人車多,遵守規則走地下道的民眾大有人在,民眾從尊重生命觀念,養成走地下道習慣,就沒有什麼不方便,若未依規定走地下道,依交通處罰條例罰3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