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輸日粉絲被檢出含三聚氰胺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輸日粉絲被檢出含三聚氰胺

2008年10月27日
摘錄自2008年10月25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進口商「龍口食品」宣佈收回市面上發售之速食冬粉沖泡杯,該公司表示總計大約出售了一百多萬個該類產品。這次收回的是中國「福州龍福食品有限公司」生產之蔬菜加蛋口味的「龍口春雨」系列杯裝沖泡冬粉。「龍口食品」說,在該類產品的湯包中檢測出了2.3PPM的三聚氰胺。

而該類產品從去年11月進口上市以來迄今已在市面上出售一百多萬個。該公司決定立即將市面上尚未售出之產品收回,並強調三聚氰胺之含量仍在容許值之內,不會對人體構成危害。「龍口食品」在聲明中說,這次是在自行檢測中查出產品含有三聚氰胺,並且承諾未來將加強質量的管理。

該公司還表示,將徹查產品為何會含有三聚氰胺的原因。與此同時,日本兩家最大的方便麵廠商:日清和明星食品也宣佈收回部分泡麵產品。但是這兩家公司收產品是因為有消費者使用後感到不適,且產品發出消毒劑或者殺蟲劑之化學臭味,不過並沒有跡象顯示和中國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