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付釘子戶廣州地產商出絕招 挖護城河讓出入不便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對付釘子戶廣州地產商出絕招 挖護城河讓出入不便

2008年10月27日
摘錄自2008年10月日東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大陸土地開發過程中,釘子戶和土地開發商大鬥法,在近年來時有所聞,但曝光在媒體前的,總是釘子戶使出的奇招,現在業者這邊也展開反擊了!廣州有業者乾脆在釘子戶家園旁挖了超大壕溝,讓住在護城河裡的住戶非常不方便。

廣州一群不願搬走的釘子戶的家門口,這幾天突然出現兩米寬的壕溝,他們必須要透過梯子、越過小河,才能回到自己的家,據說,這是地產開發商為了逼他們同意收購價格,所使出的絕招。一位民眾說,「你拐個彎,好像一個小島,好像天安門廣場,天安門一樣,(有)護城河。」

還留在這裡的住戶以老人家為主,這條護城河一出現,可讓他們幾乎連家都出不得,畢竟他們可沒有年輕人的矯健身手,萬一出了狀況,事情可就大條了。但就算家園成了孤島,這十幾戶釘子戶仍不甘示弱,在土地收購價格談攏以前,他們要抗爭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