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性城市設計國際競賽」在上海水都青浦啟動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概念性城市設計國際競賽」在上海水都青浦啟動

2008年10月29日
摘錄自2008年10月28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08年,青浦新城將開發建設西片區14平方公里區域,其中2平方公里核心區將作為競賽場地舉辦城市空間設計國際競賽,邀請全球各界人士和機構參與設計,構建充滿活力、富有特色的城市中心區。

以「綠色水都:江南水鄉的傳承與超越」為主題的此次競賽,期待通過對歷史文化的傳承和現代城市空間的創新與超越,打造具有濃鬱地域文化特徵的水鄉城市狀態,尋找一種尊重自然、尊重資源的城市生活。

青浦因水而生,是具有6000年歷史的江南水鄉,囊括上海所有22個天然湖泊。青浦新城佔地53.8平方公裏,2002年全面啟動開發建設,新城中的中片區和朱家角片區已初步成形,田園氣息與現代元素交融。此次競賽場地西片區連接著這兩片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