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產礦泉水有異味 日急回收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法產礦泉水有異味 日急回收

2008年10月30日
摘錄自2008年10月30日民視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又傳出食品疑似不安全的消息,10月來28名消費者投訴,法國生產的富維克礦泉水有異味,代理商麒麟飲料公司調查後發現,運送過程中,貨櫃內壁的油漆味滲入寶特瓶,才導致礦泉水含怪味,29日已下令回收57萬瓶出問題的礦泉水。由日本麒麟飲料公司進口的法國富維克礦泉水,10月來遭28名消費者投訴,表示開瓶後冒出怪味,經調查後發現,寶特瓶的空氣內含微量的二甲苯和(艸奈),是油漆的成份,雖然不至於對人體造成危害,但麒麟飲料公司29日還是決定,回收有問題的57萬瓶富維克礦泉水,這批500CC罐裝的礦泉水,有效期限都是2011年。

富維克的日本網站上說明,礦泉水在法國生產,包裝的過程中不可能接觸外界空氣,相當安全,問題疑似出在運送過程,由法國經海路運至日本需要40天,貨櫃內壁的油漆味可能在這段期間不斷滲入礦泉水瓶內。日本消費者最近可能會感到食不安心,日前傳出使用有毒地下水生產商品下的伊藤火腿,經檢驗後確定臘腸含有甲苯,而非先前盛傳的氰化物,伊藤火腿公司29日宣佈暫停營業,並將持續調查污染源的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