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忍惡臭 迪化污水廠鄰居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難忍惡臭 迪化污水廠鄰居抗議

2008年11月10日
摘錄自2008年11月10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鄰近台北市迪化污水處理廠的大同區鄰江里居民,每天24小時都聞得到污水廠飄來的惡臭味,遇到豪大雨還會碰上臭屎從人孔蓋噴出,9日上百居民在市議員、里長陳豊祥帶領下,前往污水廠抗議;市政府衛生下水道工程處允諾2009年改善水肥站。

陳豊祥說,鄰江里民實在很悲情,上有飛機航道製造噪音,下有污水廠不斷飄出惡臭,嚴重影響生活品質,以致要辦都市更新,根本沒有建商願意投資。他又說,依照污水廠的完工模型,水肥站應設在敦煌路旁,實際蓋在酒泉街靠鄰江里側,該里卻沒有得到合理回饋金分配,他要求衛工處儘快改善惡臭。

衛工處總工程司許乃欽表示,因為秋冬吹東北季風,臭味會隨風飄向酒泉街方向,近期將加強站區清潔作業,增加噴灑除臭劑頻率,並要求水肥業者自律,車輛進出沿途不能有水肥滴漏。許乃欽說,已籌編經費改善水肥投入站,並請市議會修改「台北市污水處理廠回饋地方自治條例」,給予鄰江里合理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