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南爆發霍亂疫情 已2人死亡千餘人住院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菲南爆發霍亂疫情 已2人死亡千餘人住院

2008年11月21日
摘錄自2008年11月20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菲律賓衛生官員20日表示,菲南地區疑似爆發霍亂疫情,至少已造成2人死亡,另有1500人住院治療。

「菲律賓國家流行病學中心(NationalEpidemiology Centre)」主任泰雅戈(Eric Tayag)表示,病人出現嚴重胃痛和腹瀉,但強調醫生都正在檢視這些病例是否都是因為霍亂造成的。

泰雅戈指出,病人出現「霍亂徵兆」,且大都來自南部東米薩米斯省(Misamis Oriental)的塔戈洛安谷(Tagoloan)聚落。當地因豪雨造成水災,可能污染飲用水源。

紅十字會表示,當地的水質樣本已經送去測試。

一名在馬尼拉的紅十字官員表示,他們在東米薩米斯省的分會已經證實有2人死亡,塔戈洛安谷九成村莊據報都出現類似霍亂的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