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與聯合國機構合作開展環境友好型城市項目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上海與聯合國機構合作開展環境友好型城市項目

2008年11月25日
摘錄自2008年11月25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上海與聯合國相關機構合作開展環境友好型城市項目舉行了啟動大會,這一項目由此全面進入實施階段。據介紹,環境友好型城市項目由上海市環保局與聯合國開發計劃署、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和中國國際經濟技術交流中心共同合作,旨在充分利用聯合國相關組織的資源和經驗,為上海建立一個綜合的、結構性的環境友好型城市指標體係。

這一項目包括五個組成部分:環境友好型城市指標體係的開發與應用、環境友好型城市指標體係與綜合決策、環境友好型城市指標體係與公眾意識提高、環境友好型城市指標體係與合作夥伴關係、環境友好型城市指標體係與示範項目。

上海是一個人口多、經濟發展速度快的特大型城市,歷年來高度重視環境保護工作,把環境保護放在社會經濟發展全局的重要戰略位置。2000年以來,通過滾動實施環保三年行動計劃,每年的環保投入佔同期GDP 3%以上,上海建立了全社會協調推進環境保護的工作機制,加強污染防治和生態保護,加快推進經濟發展方式的轉變。這些努力使得上海在經濟快速發展和消費水平顯著提高的同時,環境質量逐步改善。

上海率先與聯合國相關機構合作,開展環境友好型城市項目,是對中國國家提出的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的積極響應。上海將以2010年世博會為平臺,向世界展示上海建設環境友好型城市的努力和取得的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