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環保署署長訪中國 環保預熱中美戰略對話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美環保署署長訪中國 環保預熱中美戰略對話

2008年12月02日
摘錄自2008年12月2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上海正成為空氣質量信息提供的領先者。」美國環保署署長Stephen Johnson稱讚了美國環保署與上海環保局、上海環境監測中心和上海環境科學學會共同合作完成的國家間空氣質量報告與公開系統,被稱為國際實時空氣質量監測系統(AIRNow-International)。在過去10年中,該系統已經成為美國最重要的空氣信息來源。

這不是Stephen第一次來到中國,這也不是美國環保署與中國的第一次成功合作。就在上個月,美國環保署宣布與中國建立4個合作基金會,分別針對甲烷回收替代煤炭、垃圾填埋、石油與天然氣4個項目。去年,美國環保署與中國國家發改委在北京共同主辦了M2M夥伴博覽會。

明年1月,為美國環保署工作了28年的Stephen即將卸任。但他表示相信,美國下一屆政府仍將會堅持同中國共同謀求可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