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韋呼籲援助對付霍亂爆發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津巴布韋呼籲援助對付霍亂爆發

2008年12月05日
摘錄自2008年12月4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世界衛生組織說,津巴布韋政府已經要求緊急幫助,以對付該國爆發的霍亂。世界衛生組織的發言人說,那裡的霍亂已經導致將近600人死亡。

津巴布韋政府幾周來一直努力控制爆發的霍亂,現在津巴布韋政府呼籲得到援助。在哈拉雷舉行的救援機構參加的會議上,津巴布韋的衛生部長據報導發出多項呼籲。

據國際衛生組織說,津巴布韋當局已經要求得到淨化處理哈拉雷供水的化學物,以及藥品和用來支付醫生和護士工資的資金,以便讓醫務人員恢復工作。聯合國最近公布的數字顯示,到目前為止已經有555人死於那裡的霍亂。津巴布韋霍亂爆發的原因是缺乏清潔的供水和衛生條件差。

3日上午,醫生和護士試圖在哈拉雷舉行示威,抗議該國的醫療衛生狀況,結果他們被防暴警察驅散。其中,共有70多名活動分子被拘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