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縣斥資千萬 防治斜紋夜盜蟲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雲縣斥資千萬 防治斜紋夜盜蟲

2008年12月07日
摘錄自2008年12月7日自由時報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縣沿海東勢、褒忠、麥寮等8個鄉鎮農作物,今年遭遇嚴重的斜紋夜盜蟲肆虐,尤其花生、甘藍等農作物幾乎啃食殆盡,造成逾千萬元的農損。雲林縣政府決定明年將斥資1000萬元全面防治,針對全縣8萬公頃農地補助性費洛蒙誘瓶,預計裝設約40萬組左右,以降低夜盜蟲危害。

雲林縣府農業處長呂政璋表示,性費洛蒙誘瓶對於防治斜紋盜蟲成效不錯,又不會有農藥使用過多問題,但是,今年夜盜蟲肆虐期間出現誘瓶被竊等問題,造成防治漏洞,因此,縣府規劃明年全面補助經費,建構完善的防治網。呂政璋說,全區域防治蟲害才能收到最大效果,縣府近期內會加強各鄉鎮市農民的教育宣傳,倡導集體進行防治工作,讓縣內農作物不再受到夜盜蟲侵略。

省農會總幹事張永成指出,農民轉作種植田菁,是造成斜紋夜盜蟲肆虐原因之一,除加設性費洛蒙誘瓶防治外,農糧署必須檢討轉作作物品種,建議農民儘量減少栽種田菁,多管齊下,降低農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