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部:仍在論證毒奶粉賠償方案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衛生部:仍在論證毒奶粉賠償方案

2008年12月11日
摘錄自2008年12月10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官方新華網報道,衛生部新聞發言人毛群安於本月10日時對記者表示,相關部門正在就三鹿牌嬰幼兒奶粉事件的賠償方案進行論證。毛群安介紹,衛生部門將負責把目前受「問題奶粉」影響的嬰幼兒救治情況及各種數據核實清楚。

這些數據的統計是為流行病學調查和即將採取的賠償工作進行準備。衛生部還將對受「問題奶粉」影響的嬰幼兒情況進行詳細的調查,包括隨訪、跟蹤調查等,保證這些孩子的健康得到恢復。

毛群安說,在三鹿牌嬰幼兒奶粉事件中,衛生部承擔了對受「問題奶粉」影響的嬰幼兒進行檢查和醫療。被問到這些肇事企業是否應該做出賠償時,毛群安的回答是肯定的。

三鹿奶粉事件被揭露以後,中國當局曾經承諾給予患兒免費治療,並向患兒家庭提供賠償。毛群安表示,他無權討論賠償的具體計劃,也不能提供賠償時間表,相關部門正在就賠償方案進行論證。

衛生部的數字顯示,截至11月27日8時,全國累計報告因食用三鹿牌奶粉和其它個別問題奶粉導致泌尿系統出現異常的患兒達29萬餘人,其中6名兒童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