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節不忘環保 四大城市邀你過綠色耶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過節不忘環保 四大城市邀你過綠色耶誕

2008年12月17日
摘錄自2008年12月17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聖誕節腳步接近,為了提醒小朋友過節不忘環保,環保署與四個縣市政府及民間企業代表,特別扮成綠色聖誕老人與綠色環保大使,邀請85位國小小朋友,一同欣賞聖誕兒童故事劇,希望透過說故事的方式把環保觀念向下紮根。

聖誕節即將到來,想好要送什麼樣的聖誕禮物了嗎?民間企業與環保署以及台北縣市、台南縣、高雄市政府代表,特別裝扮成一身綠色的聖誕老公公,把之前承諾的「綠地球宣言」實踐成果,當作聖誕禮物送給地球,同時提醒小朋友環保的重要性,台南縣長蘇煥智分享了追日計畫的成果,歡迎大家來看黑面琵鷺。「台南縣有六項太陽能政策,要打造成一個太陽能城市,因此已經減少碳的排放4萬3千多噸,而且空氣很好,黑面琵鷺1千多隻,黑腹燕鷗超過五萬隻,記得要來看喔。」

此外,推行減碳新生活運動的台北縣,副縣長李鴻源推薦大家來一趟台北縣進行低碳旅遊「我是台北縣的聖誕老公公,我們漂亮美麗又好玩,大家可以搭桃北北基宜綠色共乘網,到我們坪林來一趟快樂的低碳旅遊。」

企業與縣市政府代表呼籲大眾過節不忘環保,提醒大家採取綠色行動是送給彼此最好的耶誕禮物,希望大家共同響應,為地球做好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