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真飾品有害物質限量標準通過專家審定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仿真飾品有害物質限量標準通過專家審定

2008年12月18日
摘錄自2008年12月18日新華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仿真飾品中有害物質的限量要求及檢測方法》標準草案日前在浙江義烏通過了審定,該標準對兒童飾品和成人飾品、直接接觸皮膚的飾品和非直接接觸皮膚的飾品,都分別確定了有害物質的限量要求。

該標準草案是由義烏檢驗檢疫局聯合國家日用小商品品質監督檢驗中心、全國首飾標準化技術委員會仿真飾品技術分會、浙江省標準化研究院、浙江省飾品行業協會共同起草的。該標準還對仿真飾品有害物質的檢測方法、檢驗規則和標誌要求等做了明確規定。

義烏是中國仿真飾品最大的產銷地,據統計,義烏現有飾品生產企業3800多家,占全國70%的市場份額,從業人員近15萬人。2007年銷售額達120億元,出口額達80多億元,出口到美國、日本等170多個國家和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