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環保部長周生賢:飲用水安全面臨威脅 1/4水源地污染物超標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環保部長周生賢:飲用水安全面臨威脅 1/4水源地污染物超標

2008年12月25日
摘錄自2008年12月24日中國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家環境保護部部長周生賢今(24日)在第11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上作報告時稱,水環境安全仍然面臨威脅。全國七大水系中,劣V類水質的斷面超過1/5。另外,飲用水水源水質安全依然面臨威脅。

周生賢稱,全國七大水係中,劣V類水質的斷面超過1/5。國家重點監控的28個湖庫中,部分湖庫和河流水華頻繁發生,甚至影響到周邊群眾的飲水安全。

在民眾普遍關注的飲用水衛生方面,周生賢強調,飲用水水源水質安全依然面臨威脅。對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的水質調查顯示,有1/4左右的水源地存在污染物超標現象。飲用水水源地的環境管理還僅限於主要污染物,有毒有機污染物的監測與管理在大多數地方還未納入工作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