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與中國簽署天然氣銷售協議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緬甸與中國簽署天然氣銷售協議

2009年01月02日
摘錄自2008年12月29日BBC中文網仰光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緬甸報紙報導,一個在緬甸若開邦(Rakhine)近海Shwe氣田經營天然氣生產的財團,在12月24日同中國聯合石油有限責任公司(CNUOC)簽署了一項天然氣銷售與採購協議。

該財團包括緬甸國營石油與天然氣公司、韓國大宇國際集團和韓國天然氣公司以及印度的一家天然氣公司。據新華社報導,在緬甸西海岸外A-1區塊生產的天然氣預計將於2013年開始向中國輸送。據信,A-1區塊的天然氣儲量在1113億立方米到1700億立方米之間。

北京報導,中國將在2009年修建連接緬甸西部與雲南省的石油與天然氣輸送管道。

緬甸目前向泰國出口在其南部海域出產的天然氣。該項出口所得佔緬甸總出口利潤的大約百分之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