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度中國國內、國際十大環境新聞發布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2008年度中國國內、國際十大環境新聞發布

2009年01月07日
摘錄自2009年1月6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經環境保護部批准,1月5日中國環境報社發布了2008年度中國國內、國際十大環境新聞。

此次入選的2008年度中國國內十大環境新聞是:環境保護部組建﹔全國污染減排繼續保持雙下降趨勢﹔國家投入3500億元用於生態環境建設﹔國務院批准重點流域水污染防治規劃﹔環評審批強化服務意識﹔北京成功舉辦一屆綠色奧運會﹔汶川大地震應急得力確保環境安全﹔全國生態功能區劃完成﹔國務院發布全國限塑令﹔環境衛星成功發射。

入選的2008年度國際十大環境新聞是:中國提出「兩個堅定不移」應對國際金融危機對環境保護的影響﹔中美能源與環保合作成果豐碩﹔中國落實千年發展目標進展順利﹔亞歐首腦會議發表「可持續發展北京宣言」﹔聯合國倡議世界各國力推低碳經濟﹔中國為應對氣候變化不斷作出新貢獻﹔大氣棕色雲威脅亞洲﹔波茲南大會未取得實質性突破﹔英國成為首個為氣候變化立法的國家﹔全球可持續生物保護遠景目標建立。

「十大環境新聞」發布適逢中國環境報創刊25周年,環保部副部長潘岳表示,加強環境新聞宣傳和輿論監督對於中國環境保護有著特別重要的意義,環境新聞工作者已經並正在改寫經濟和社會發展的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