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市汙水處理 將動工接管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基市汙水處理 將動工接管

2009年01月07日
摘錄自2009年1月6日聯合報基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基隆市北港系統汙水下水道工程進入新紀元,用戶接管第一標已標出,承包商準備施工,一旦完成接管,將是基隆市北港系統第一批接管處理的汙水,市府盼早日完成家戶接管,改善基隆港水質。

基隆市的汙水處理系統受地形影響,分為基隆港和基隆河岸兩個系統,俗稱北港、南河系統。和平島汙水處理廠負責處理北港系統的家庭汙水。

市府工務處指出,最後階段的家戶接管工程也開始規畫及發包施工,第一標海洋大學附近社區家庭汙水接管工程最近已完成發包,接管工程完工後,是北港系統第一批的用戶接管,象徵基隆市北港系統的汙水處理進入新紀元。

另外,為有效解決田寮河沿岸汙水問題,工務處規畫先在田寮河兩岸興築截流設備,利用雨水溢流、平日截流汙水的方法,集中處理田寮河兩岸的家庭汙水。 由於已4度流標,已設法調整標案,希望儘速標出,早日處理田寮河沿岸汙水,進而改善基隆港水質。